县市场监管局:凌晨突击检查“白板肉”
日期:2022-12-13

为守护全县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白板肉”专项检查。

凌晨3点,县市场监管局18名执法人员在指定地点准时集合,经现场划分小组并规划路线后,执法人员同时段、分片区对渝跃祥华农贸市场、朝阳农贸市场、五金公司菜市场、橙都市场等农批市场以及部分居民区临街零散猪肉经营户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查验了各猪肉摊点的进货来源,仔细查看在售猪肉产品有无“两证两章一报告”。同时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价格保供相关规定,要求经营户在采购肉制品时严格履行查验义务,索要并留存进货票据,规范经营,不得借故坐地起价扰乱市场正常秩序。根据检查结果看,暂未发现我县市场流通领域有在售的“白板肉”,且目前猪肉价格及供需正常。


“‘白板肉’是指未经检验检疫,私自屠宰后销售的生猪肉,进入市场销售具有一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应自觉增强意识,在选购时尽量选择大型商超或农批市场,注意查看在售猪肉是否持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无相关证章或证章不全的,应避免购买并及时拨打12315向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