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内市场主体参加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日期:2023-04-28

为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市场主体法律意识,自觉守法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4月27日,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参加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按照市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局组织了辖区内各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汽车交易市场、物流运输企业、大型商场开办(经营)者等45名市场主体代表参会。会议现场,讲师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立法亮点等方面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各类市场主体对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今后,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满足不同市场主体法治需求;同时聚焦市场流通领域方面突出问题,加强行业监管,提高行政执法效率,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严厉打击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