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2023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 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日期:2023-05-11

为进一步压实奉节县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9日,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燃气公司、充装站、在建重点工程项目部、医院、旅游公司、大型物业等近80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2023年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会。

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奉节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重点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两个规定,并对奉节县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会后务必做到“真学”“细照”“笃行”。“真学”即是组织企业人员认认真真地将两个管理规定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上紧全员安全责任主体意识的发条。“细照”即是要结合当前形势,对照两个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摸清本单位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笃行”即是踏踏实实地知法守法,认认真真地贯彻当前工作重点,将一切危及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的隐患苗头彻底扑灭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