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专项检查,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日期:2023-05-17


20235月中旬,为加强食盐专营管理,规范食盐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确保辖区食盐供应安全,按照奉节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一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监管所联合红土乡政府,对辖区学校和超市,开展了2023年食盐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使用或售卖工业用盐、过期食盐等不合格食盐的违法行为;二是查看食盐零售单位或食盐使用单位购进食盐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查验供货商资质并保留进货凭据;三是利用溯源码查验食盐产品信息,生产厂家信息,保障食盐安全。本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了2家食盐零售单位进货票据保存不善的情况、3家食盐零售单位和食盐使用单位未向供货商索要资质证照并留存的情形,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

本次联合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把严查违法行为同加强宣传教育相结合,增强了用盐单位和售盐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进一步保障了辖区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