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疫情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日期:2022-11-16

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县内线上线下经营者: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和市场价格稳定,确保我县广大市民共渡难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现提醒告诫如下:

    1、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规,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2、

对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禽蛋蔬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不得擅自涨价。

    

    3、对商品不得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4、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所售商品必须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

收到本提醒告诫书以后,请各相关经营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我局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规从严从快从重进行查处并公开曝光。


奉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