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模永跟党走——奉节县司法局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日期:2020-07-03

    7月1日上午,奉节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在宝塔坪彭咏梧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听英模讲党课、支部补选和改选等系列活动。活动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热情,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关于彭咏梧烈士革命事迹的介绍,参观了彭咏梧烈士陈列馆,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悟革命精神。每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应始终把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做到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履行忠诚担当之责。

    二、重温入党誓词,践行铮铮誓言。

    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悟初心,不忘党恩,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终身践行自己的誓言。


    三、听取专题党课,致敬英雄模范。

    在彭咏梧烈士墓陵园二楼会议室,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战时一等功”、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韩庆芳同志的专题党课。韩庆芳同志讲述了他参军立功、退役回乡创业的人生经历,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从未给社会添麻烦,从不居功自傲,找政府索要关照。全体党员深受感染,并以英模为榜样,时刻自我勉励,做出党员干部的好样子。

    四、 改选支部书记,补选支部委员。

    县司法局党总支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支部以及司法所支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顺利完成了各支部书记改选和委员补选工作。

    会上,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总支书记刘方令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缅怀先烈,尊崇英雄;二是要牢记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三是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有奉献精神,爱岗敬业;五是要团结协作,维护好队伍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