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司法局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15

1010日,县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支部开展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处主任刘顺春领学了《关于全面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要求、知责任、传压力,统一全体党员思想,增添合力。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讨论并决议了2020年我局预备党员转正和2020年发展对象确定为预备党员的事宜,决议对象均全票通过。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令结合全县做出好样子、推动大发展暨县直部门单位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不断增强局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首先要注重提高班子的自身素质,党组建设水平越高,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就越好。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组要树立主责意识,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抓。党组要持续带头,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我约束。

二是解决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以律师行业党建问题为切入点,切实解决党建工作缺制度、缺活动、缺坚持等问题,要将党建抓经常、抓主动、抓出实效。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三是要抓好党建日常事务。始终坚持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支部要起到带头督促作用,坚持进一步规范党建软件资料,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开展三峡之巅·党员争先”“两回两讲两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活动。政治处要强化对系统各支部党建的统筹、指导、督促工作,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党建水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升位争先。

参会人员表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上新台阶。(供稿人:黄菊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