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强化全县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日期:2020-12-11

2020122日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令深入夔府、环法、贞枰、聚焦、柳公5个律师事务所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本次调研以全面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为核心,调研中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方令对各个律所的党建阵地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律师行业对全县安全稳定、法律援助也做出了显著成效。

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求从三个方面强化: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坚持分类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强化党管责任。明 二是完善管理机制,努力强化对律师党员的规范管理。对律师党员的管理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抓规范、强教育、建制度,不断加强律师党员全方位管理。三是不断强化对律师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党员教育理念。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开展主题鲜明的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律师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强律师党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供稿人:黄菊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