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朱华到永乐镇白龙村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14

    48日,奉节县司法局副局长朱华带领普治科工作人员前往永乐镇白龙村指导“三治结合”及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永乐镇党委组织委员许恒翔陪同朱华一行实地查看了白龙村旅游打造和水果基地建设,听取了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介绍。白龙村地处瞿塘峡口,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发展迅猛,是我县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也是已命名的重庆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是名副其实的“三峡第一村”。

朱华要求,永乐镇白龙村在整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时,应该把德治、法治、自治(即“三治结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建设、同考核,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示范。

普治科工作人员就当前做好《宪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村(社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三治结合”工作与永乐司法所、白龙村有关工人员进行了交流。(供稿人 熊亚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