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交接工作
日期:2021-08-19

    85日清晨,县司法局促进法治科工作人员被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叫醒,电话里传来重庆市三峡监狱刑罚执行科杨警官焦急的声音:奉节84日被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今天释放一般帮教人员的万某某,原先通知其亲属到监狱将其接回,因疫情防控,实施交通管制,亲属不能到监狱将其接回,班车停运万某某释放后也不能回到奉节。监狱送回,工作人员又不能进入奉节。请求奉节县司法局配合完成刑满释放人员的交接。

    得知这一情况后,按照局主要领导指示,工作人员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由监狱将刑满释放人员万某送回到奉节高速路口,奉节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其亲属到奉节高速路口将其接回,交接时,各方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控,交接完毕,监狱工作人员由奉节高速路口返回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万某的释放。    

    事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近期即将释放的人员进行梳理,对居住地在城区外的刑满释放人员如何回家,采取司法局工作人员与监狱在奉节高速路口完成交接,后由工作人员送刑满释放人员到出城交通管控路口,刑满释放人员亲属在进城交通管控路口将其接回,确保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家。  

  截至目前,县司法局与各监狱顺利完成9人(其中省外2人)刑满释放人员的交接,确保了刑满释放人员顺能够利回家。 (供稿人 张哨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