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司法局组织全县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日期:2021-12-24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2月22日上午,奉节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021年新提任领导干部到法院参与庭审旁听。此次庭审案件两个被告人,一位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位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广大干部有极强的警示意义。领导干部亲历法庭审判,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有利于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推动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

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审理环节,让干部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神圣尊严和法治的公正。身边人,身边事的惨痛教训也让旁听的干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

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本次庭审受益匪浅,作为领导干部,将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弦,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带头践行法治理念,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社会,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供稿人 王若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