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公平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日期:2022-08-25

为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治人才保障,2022817日,公平司法所对青莲镇24名“法律明白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公平司法所许有雄同志主要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种子法》、《人民调解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结合调解案例,对侵犯合法权益等需要承担后果进行了讲述,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将学到的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中,运用到生产生活中,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助力法治青莲建设出一份力。

通过此次“法律明白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村“法律明白人”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有利于发挥他们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在乡村法治建设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促进青莲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供稿:公平司法所)

   

“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