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正式挂牌成立公职律师服务中心
日期:2022-09-28

奉节县正式挂牌成立公职律师服务中心


2022928日,奉节县公职律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标志着重庆市首个公职律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服务中心主要统筹调配全县公职律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意见,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活动等提供法律服务;为公职律师提供出庭或从事其他法律事务所需的律师函、介绍信等有关文书;负责公职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检查和监督;做好公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党政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积极落实党中央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探索公职律师党政机关全覆盖工作机制,进一步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法治奉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奉节县公职律师服务中心将组建公职律师专业人才库,有针对性地为党委工作部门、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和其他综合管理部门提供法律服务,并建立健全公职律师跨层级跨地域调配使用等工作机制,消除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缺少法律专业人员参与的盲区,逐步推进我县公职律师工作专职化、专业化。”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稿人:孙若彩)



揭牌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