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2022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集锦
日期:2022-12-11

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安全及稳定,我县根据上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规定,综合考虑地方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制定奉节县2022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主全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形式,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

一是全面营造宪法宣传氛围。在奉节电视台转播宪法主题节目,在宣传周期间开设法治频道进行宪法视频轮播在“夔门报”开辟宪法专刊,发布普法宣传新闻及宪法宣传海报

在各单位、各乡镇(村社)QQ、微信工作群、便民工作群,“夔州普法”公众号、奉节生活网、“奉节微发布”等媒体平台转发宪法宣传视频,报道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情况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长江大桥灯饰工程、广场LED屏、楼体投屏、小区LED屏、高铁站LED动进行宪法宣传视频轮播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主题海报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宪法宣公益海报、横幅、标语,“村村通”每天定时循环播报宪法宣传的法律法规,利用短信平台快速、直观、覆盖广的特点,向广大手机用户推送了12·4宪法日普法公益短信全力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在夔门报开辟宪法专刊

县民政局在各街道路口张贴宪法宣传横幅

县住建委在工地张贴宪法宣传横幅

县中医院LED荧屏滚动播放宣传宪法

县审计局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

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宪法知识学习。组织全县所有干部职工参与宪法知识在线学习测试;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机关职工、村(支)两委干部的宪法知识培训会,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学习交流。

兴隆镇机关职工、村(支)两委干部的宪法知识培训会

鱼复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县林业局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机关活动


是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宣传宪法、学习宪法,开展了线上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等活动。

龙桥小学开展线上升旗仪式以及主题班会活动

   

奉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线上升旗仪式以及主题班会活动


四是走村入户,利用排查走访,进入各村社区、场镇、超市宣讲宪法,发放宪法宣传单

县信访办到集美江畔小区给居民宣传宪法知识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到夔州街道胡家社区走访宣传宪法知识、发放宣传单

永乐司法所在永乐广场摆放宪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

龙桥乡工作人员到社区发放宪法宣传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