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树海一行到审计局调研工作
日期:2020-06-23

6月18日,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一行到县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围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科学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贯彻执行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云清,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委、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奉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树海书记和祁美文县长在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工作汇报后,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审计局班子强、思路清、作风实、形象好、进步快,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彰显,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杨树海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性。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审计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位、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贡献审计力量。

杨树海指出,审计机关要提升专业性。全体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决策必担责”的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要加强工作总结,不断累积经验,熟悉和把握发展规律、经济规律违纪规律腐败规律,切实增强审计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及时发现揭示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善于从审计成果中发现忙点和漏洞,为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标本兼治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当好奉节改革发展的“卫士”、党委政府决策的“谋士”、依法捍卫规则的“战士”、践行奉公守节的“义士”。

杨树海强调,审计机关要强化协同性。要贯彻落实审计委员会制度和经责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工作机制,把审计监督贯穿到资金分配、项目下达、政策落实等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审计与纪检、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协同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切实维护审计的权威性。

祁美文强调,当前奉节县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正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正处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衔接乡村振兴、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县各项工作需要审计,必须依靠审计,更要做强审计。奉节县审计局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协同联动,创新方式方法,理顺思路、敢于碰硬、解剖典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水平和质效,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