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日期:2020-07-27

    近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及审计主审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强调了审计纪律,就本次审计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明确,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改革发展、制衡公权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助推奉节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渝东北“三峡版”的重要保障。本次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管理监督,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专门科室、具体人员负责对接,及时提供必要工作支持,把后勤保障搞好。对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挂单整改,定人、定责、定时限。要加强举一反三,着力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管理,立说立改、改就改好,改就改到位、改就改规范。

会议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着力在程序上、结果上、纪律要求和结果运用上下功夫。一要规范程序,用好用活各类手段,详查原始凭证,严查相关资料,精准研判分析、查找问题。二要精准画像,出具的经责审计报告,要避免千人一面、责任不清,做到问题准确、责任清楚、评价恰当。三要严明纪律,审计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逗硬执行“十强化十严禁”。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迈开人情世故羁绊,敢于发现和找准问题。四要运用审计结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根据问题性质,分别对被审计对象进行提醒谈话或追责问责,将审计结果报告和整改报告纳入干部个人档案和“廉政档案”,并责成被审计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整改情况。县委组织部在干部选拔任用时,要注重对经责审计结果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防止“带病提拔”。县纪委监委要将经责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作为巡察重点事项进行跟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