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强化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会议精神
日期:2020-09-17

一是强化政治性。全体干部职工将脱贫攻坚当成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每月入村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帮助优化脱贫措施、拓展产业销售渠道等。每位帮扶责任人主动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农产品,以最实际的行动帮助贫困户增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强化精准性。全面摸排分析贫困户可能受疫情影响发展生产、外出务工难等问题分类施策,一方面组织开展2次职业培训,为贫困户增强职业技能,另一方面,及时发布社保部门提供的就业岗位,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针对2户因病致贫的未脱贫户开展就业帮扶,帮助其在县城内就业,实事求是的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

    三是强化监督性。对2015年以来各类审计发现的扶贫资金项目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补短堵漏,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反馈各领域问题给主管部门,持续督促整改落实。持续督促整改落实,进行整改抽查,共抽查232个问题,抽查比例16.84%,发现未整改到位问题34个,占比14.66%。截至目前,各单位自报未整改问题3个,抽查未整改问题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