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举措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日期:2020-09-3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廉洁防火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召开会议,敲响“警世钟”。召开廉政专题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教育干部职工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节日病”。

二、节前提醒,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短信息、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不断推动廉政信息,使廉洁文化渗透到节日生活中,提醒大家自觉净化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不触“红线”、不碰“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廉洁、规矩过节。

三、明察暗访,增强“威慑力”。由局班子成员,办公室和法规科人员组成督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审计回访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刹住纪律松散、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等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