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0-10

为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户主、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县审计局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这一主题,扎实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高站位部署。县审计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办公室人员结合审计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多渠道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营造宣传周浓厚氛围。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专题会,让审计干部熟悉民族政策,引导正确处理新型民族关系。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的同时,向被审计单位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引导各民族公民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广范围团结。县审计局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帮乡扶贫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到太和土家族乡开展入户走访,各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庭亲切交流,进行民族团结、就业服务、卫生医疗等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扶对象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