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奉节县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报告工作报告
日期:2020-10-16

近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奉节县2019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对各部门财政预算执行及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审计,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风险进行深度揭示,审计针对性强、力度大、效果好。为规范预算收支管理、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创新审计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等创新方式,助推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切实消除审计盲区,确保做好对一级预算单位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二是敢于揭示问题。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典型、有深度、出成果,努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制止,发挥防微杜渐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审计成果共享,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与政府预算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工作成果及时运用到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中;建立审计整改协作联动机制,加强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表,形成整改合力,多方联动促进解决审计整改不实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