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举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7

近日,为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会和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二课堂”、学习强国等载体,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干部走访、现场审计等方式宣讲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起共同学习、深入贯彻的良好氛围。

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监督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落实到审计的各环节各领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行扶贫资金全覆盖审计,全力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关注“六稳”工作和 “六保”任务落实情况,揭示存在的重大问题及风险隐患。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和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防范公共领域腐败问题,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围绕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来年工作。对照《建议》提出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找准审计着力点,把局2021年工作思路与“十四五”规划和《建议》精准对接,谋划好各项工作。积极构建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三位一体”审计工作格局,做好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稽查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创新审计方式,运用好大数据审计方式方法,强化跟踪督促,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推动审计监督权威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