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2-21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扩大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县审计局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以及宪法知识、民法典等内容。组织开展宪法知识考试,推动审计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二是扩大影响,增强法治权威。结合审计业务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宪法,增强被审计单位法治文化建设,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办事,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自觉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积极宣传,普及法治思想。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贫困户,向社区群众、农村村民积极宣传宪法,积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全民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