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
日期:2021-03-12

3月1日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后,我局召开党组会和职工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集中学习了树海书记《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和美文县长《乘风破浪开新局  发愤图强谱新篇 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聚焦五大重点、突出五大支撑、守住五条底线”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在“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奉节”中的服务和监督职能。干部职工一致认为,2020年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干实干、担当作为,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大家表示,将在2021年持续发挥审计经济卫士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奉献审计力量。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知识相结合,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和专项审计中,在“两回两讲两解”“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中,广泛宣传,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认真部署,强化贯彻落实

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狠抓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审计,做到“审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良好的审计业绩彰显党建工作成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局党建办制定实施方案、具体抓落实。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分级管控责任制,每个审计环节都精雕细琢,每个程序都精益求精,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将大数据应用贯穿到审计全过程,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审计方式,切实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推动大数据审计普及化。

三是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审计业务“一盘棋”,打破科室界限、合理配置人员,组织实施好2021年23个审计项目,做好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稽查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

    四是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推动《中共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全面执行,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积极督促制定整改措施、规范内部管理。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及时报请县委、县政府、县委审计委员会或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促进源头治理,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