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审计局“三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保障作用。

认识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和提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必然要求。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审计局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到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读书分享会、周二课堂、“两回两讲两解”等载体,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创出审计特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结合到位。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与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好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政府投资、项目稽查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常态化履行“经济体检”职责,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审计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