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4-01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和《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促进规范内部审计行为,近日,奉节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奉节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云清出席并发表了开班讲话。

会上,县审计局人员就《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和报表相关指标填报进行了讲解培训,为做好全县首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办法》核心要点,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及队伍建设。对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应当设立内部审计机构或者明确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内设机构,配备与内部审计工作要求相适应的专、兼职内部审计人员。并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内部审计工作,单位不得安排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从事可能影响其独立、客观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工作,维护内部审计的权威性和独立性。

全县33个乡镇(街道)、66个县级部门,3所公立医院、2个县属国有企业共144名分管内审负责人或内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