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07

近日,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0期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实质的进展。习近平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要通过专题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观看报道视频等方式,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加强党的建设,持续作出审计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好样子”。

会议要求,要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机制常态化,每固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动态跟进台账内容完成进度,力所能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大力宣传各行业各领域先进典型,树立学的榜样、做的标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为民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在党建工作中有的放矢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使党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面对业务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使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审计业务工作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