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审计局: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
日期:2021-09-18

近日,奉节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审计报告反应问题晰、全面,揭示了重点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同时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审计力度。进一步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特别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政府债务风险隐患、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要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民生改善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成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限,对重点问题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认识,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注重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建立审计结果共享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协助其他部门利用审计成果有效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