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审计局“三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2-09-29

奉节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分析研判。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分管领导自觉承担直接责任,抓好统筹协调,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局党组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落实,围绕重要节点、重要阵地、民生安全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等方面做好分析研判,开展风险评估,坚决防止发生意识形态领域重大事件。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迎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微宣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职工会、支部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微信群推送《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

强化排查整治,抓好阵地建设。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地点”的原则,聚焦民生审计、政务网站、纸质档案等深入细致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形成重大风险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防范化解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治到位。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及时修复、更换和清理LED显示屏的过时内容,杜绝出现政治性、政策性问题和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以更加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