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青年突击队战“疫”线展担当
日期:2022-11-29

11月以来,奉节县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县审计局迅速集结24名青年干部,组建“审计青年突击队”下沉乡镇、街道和高铁站等风险点,不分昼夜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你凭什么问东问西的,凭什么不让我出去,......”在楼栋临时封控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90后”青年党员曾婧总是带着微笑耐心劝导和讲解防疫政策,引导居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城区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她又毫不犹豫,积极响应,清晨便前往检测点,规范穿戴防护用具,紧密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及分发抗原试纸。由于她主审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值收尾阶段,白天参与疫情防控,晚上工作到十一二点是常态,但她毫无怨言,默默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彰显审计人员本色。


(图1为曾婧参与楼栋值守)

他们与时间争先、与病毒赛跑,他们对混管核酸阳性人员迅速追踪,精准锁定确诊病例,为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节省更多时间,他们的名字叫“追阳人”,审计青年邓文婷放弃婚假也成为了其中一员。参与“追阳”的日子,从灯火通明的夜晚到清晨霞光洒落,她不断地在电脑和手机之间切换,将一串串数据通过电话追踪转换成准确详实的信息,为下一步疫情处置及时提供参考,即使头昏眼花、手指发硬、声音沙哑、耳鸣不断,仍坚持战斗到底。她满怀憧憬地说到:“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当微光点点汇聚成星辰大海,终会疗愈山河微恙”。

(图2为邓文婷参与“追阳”)

青年干部李元秋、匡鑫2名同志成为全县核酸采样队伍的成员,时刻准备着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到采样任务后,不到6点,他们分别前往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点,瞬间化身为人们心中敬仰的“大白”。连续5个小时的采样工作,手被一次一次酒精消毒冻得有些僵硬、脸被口罩勒的满是印痕,但这些困难都没有影响他们服务群众的速度和精度。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零距离”耐心细致地登门服务,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有温度,他们坚信这份付出一定会在不久之后收获胜利的喜悦。

(图3为匡鑫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对接帮扶的乡镇出现了1例确诊病例,刚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干部汪文接到支援封控通知时已是晚上,他正在加班与同事就自然资源审计项目激烈的讨论着,但他毫不推卸、干干脆脆地承诺“派我去,没问题。”第二天天不亮他便跟随支援队伍前往与巫山交界的大山里面,投入到车流量、人流量大的交通要道卡点,和伙伴们两班倒,24小时坚守值勤,夜间顶着山谷间刺骨的寒风,坚持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查验和询问过往车辆和过路行人,耐心劝返无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面对艰苦的环境和高强度的工作,他说:“这里不用换人,大家都在为抗疫拼搏,我这点苦不算什么,我保证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图4为汪文在交通要道守卡)

截至11月29日,奉节县审计局“青年突击队”协助鱼复街道步云社区、朱衣镇仙女村等6个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20000余人,从高铁站转运乡镇阳性和密接人员231名,电话流调核酸异常人员300余人次,查验小区居民“两码”、政策宣传2700余人次,为太和土家族乡、康乐镇、青龙镇等捐赠口罩4000个、防护服200套、米油500份,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奉节县审计局青年干部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奉献彰显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