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25

  2023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民法典》,奉节县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坚持党组带头学审计局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中,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作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引导干部自觉学审计局为每个科室统一发放了《民法典》读本,要求科长带领科室成员原原本本地学习法典条文,力争全面熟悉民法典7编内容,牢固树立法治精神,切实增强法治理念,并把法治精神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中。同时,在单位宣传屏投放《民法典》宣传标语,为干部职工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积极带领群众学512日,奉节县审计局深入鱼复街道步云社区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审计局干部职工向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深入细致讲解了部分法律条文,尤其是关于婚姻家庭、民事合同、物业管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方式,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宝典”,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日常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规范,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提高群众“遇到问题可以找法说理,解决问题可以依法办事”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