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7

为促进干部群众了解环境保护的益处和绿色生活的重要性,近日,奉节县审计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动员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审计渝快政工作群、电子屏等,大力宣传环保知识;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详细解读《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增强环保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世界环境日宣传短片,学习绿色环保知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二是打造“节约型”机关。号召干部职工最大限度地节水节电、缩减办公耗材,降低公务成本,提高资源的有效使用率,全力建设低碳、环保、绿色的“节约型”机关;建立垃圾分类督导检查机制。不定期对各科室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将检查情况在工作群中通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专题研讨。各科室结合审计业务工作中发现的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提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业务水平和质量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