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3-28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奉节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会议情况,并在常务会上专题传达会议精神,同时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目标,紧扣“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总体目标,聚焦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风险,扎实开展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生资金、政府投资等审计项目,用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坚持敢审敢言,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深刻认识到揭示重大突出问题,是发挥审计实质性震慑的最根本要求,把能够查出重大问题、精准提出建议、打造高端成果”作为鲜明导向,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回归审计本源、练就看家本领,高效地实施好每一个审计项目,揭示最严重最突出的问题,达到审计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

三是用好审计问题清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决扛牢督促检查整改政治责任,把住销号关口,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加强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审计成果跨领域、跨部门整合运用,同时对审计移送的案件线索加强跟踪,及时掌握最新的查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