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张迁带队督导防汛工作
日期:2020-06-22

6月13日,副县长张迁带领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县气象局等相关部门深入黄井场镇、黄井水库、渡口坝水库、竹园场镇、太平桥山洪灾害点、青莲溪水库等重点区域督导防汛工作。

在督导现场,张迁一行先后听取了当地乡镇相关负责人和水库管理人员情况汇报,查阅了值班记录,汛期安全巡查记录,实地踏看了水库水位,风险点地质地貌,认真询问了技术人员水库运转状况,检查了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编制、风险点人员转移措施等,并征询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研判及应对建议。

张迁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加强日常维护,确保用时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迁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敲响警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落实“三个强化”,实现“一个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落实防汛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指导责任;强化科学防汛,责任主体要制订科学合理的防汛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审批的调度运用计划进行科学调度,出现险情要科学抢险,保证人员安全;强化联防联控,各单位要加强汛期防灾工作的科学指导、统筹调度,保证人员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在现场、在工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防汛主体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强极端天气会商,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实现安全度汛这个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