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召开农村饮水工程管护暨水质保障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7-17

7月9日,奉节县召开农村饮水工程管护暨水质保障工作培训会,全县饮水安全工作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水利工作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水利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业务科室对水质达标率、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障率等农村饮水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要求各乡镇务必从“五个全面,四个集中”做好饮水重点工作,提前做好供水工程蓄水保水和计划用水,保障每天水量充足;要开展农村饮水全面排查、动态检测工作,7月15日前完成全县所有村社水质检测,对问题水质限时整改,全面保障供水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普查前的重要工作落实;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对标对表,针对巡查、暗访、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过硬而有效的措施解决,以整改促提高,确保在7月20日前,完成饮水问题清零,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普查。

会后,县水利局还对农村饮水采样便携式仪器进行了操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