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开展第二轮饮水督查
日期:2020-07-27

近日,县水利局12个饮水安全管护工作督导组奔赴全县31个乡镇,集中开展第二轮饮水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重点主要是查漏补缺,对第一轮饮水问题进行全面销号。在督查过程中,仍发现少数村(社区)未引起重视,整改不到位,督查组立即现场交办,现场督促,现场指导,确保现场销号,全面实现饮水安全零问题。

督查组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快马加鞭完成问题整改。饮水保障工作是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否决指标,各乡镇要督促相关村(社区)逐一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饮水安全保障到位;各乡镇要组建专班,全面落实饮水工程管护工作。饮水工程管护是当前饮水保障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一定要加强用水管护工作的领导,落实包村领导作为责任人,到村到社,召开群众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因地制宜落实饮水工程管护人、建立管护制度,确保饮水工程有人管、管得好、长受益;各乡镇要强力引导,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饮水安全保障政策宣传引导是关键。特别是针对季节性缺水和收取水费问题,要通过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反复宣传,强力引导,客观看待饮水工作现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普查入户调查时,不乱说、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