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作简报第3期
日期:2020-10-10

百岛湖水库锁定征地拆迁实物指标

市河长办督导河长制工作

建立四制度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水利部赴奉节调研三峡后续工作


【水利大会战】

百岛湖水库锁定征地拆迁实物指标  近日,县政府批复了百岛湖水库搬迁红线范围内的房屋、人口等实物调查结果。下一步,项目业主单位将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土地分社勘界、分户测量、养老保险人口测算等工作,待市级部门批复征迁方案后正式启动该项工作。

草坪河水库坝枢工程初步设计变更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近日,市水利局勘察设计处处长黄明忠一行,到我县召开草坪河水库坝枢工程初步设计变更报告专家评审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草坪河公司的情况汇报,对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讨,通过了草坪河水库坝枢工程初步设计变更报告。

招峰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招峰水库初步设计通过了专家评审,该水库位于鹤峰乡招峰村,工程静态总投资7247.81万元,已列入《奉节县2018-2035年水源工程规划》,下一步将进行征地移民实物指标锁定。

西牛冲(大水田)水库征地工作全面完成  永久征地340亩,临时征地108亩。目前正在与黄河勘探公司协商水库承包经营权。

【河长制】

市河长办督导河长制工作 923日,市河长办对奉节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日常督导。督导组表示,奉节县河长制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建设到位,河长公示牌设置完善,各级管理工作开展有序。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对村级河长制推进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加强河长巡查检查、交办督办工作,推进奉节县河长制工作再上新水平。

建立四制度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一是日调度制度。坚持每日通报镇村两级河长巡河情况、查找问题情况、处理问题情况,目前累计巡河11309,巡河率达152%二是工作提醒制度。在月初、月中、月末分别就工作重点、巡河完成情况、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三是暗访督察制度。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的方式对全县河道范围内三乱问题开展暗访督察,以督办单形式交办镇级河长,同步报送至县级河长及县总河长,今年共下发督办单11份,发现三乱问题29处,整改到位14处;四是考核问责制度。将河长制工作列入乡镇年度综合考核的目标任务,据实量化打分,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反映突出的乡镇和街道,按规定予以通报、约谈或问责处理。

【三峡后续】

水利部赴奉节调研三峡后续工作99日,水利部三峡司项目处处长王伟和市水利局有关同志调研三峡后续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伟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三峡后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奉节县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加快工程竣工验收、加快项目结(决)算高度重视2019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高质量完成三峡后续项目

完成三峡后续2021-2023年度项目入库申报   本次共申报项目计53个,水利部三峡司921日在武汉初审情况:2021-2023年入库项目48个,总投资32.69亿元,申请三峡后续专项资金11.57亿元,涉及城镇移民安置区帮扶、农村移民安置区帮扶、库区干流综合治理、库区支流系统治理、三峡工程综合管理能力建设、蓄退水影响处理及移民安置区安全防护六大方面。2021年拟实施项目44个(其中新建项目28个,续建项目16个),申请专项资金4.93亿元。2021年以后拟实施项目,将纳入2022-2024年度项目库入库申报。

【简讯】

1.水利部长江委上游水文局万州分局检查组前往吐祥、竹园等22处取水项目开展四不两直专项核查,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取水工程核查登记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我县水资源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给予好评。

2.市水利局来我县调研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拟将草堂河、长滩河、甲高河等六条河流纳入新一轮采砂规划。

3.县水利局组织全县75名高切坡群测群防员进行了安全和业务知识培训。今年以来,县水利局通过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高切坡险情和隐患监控,其中,专业监测84处,群测群防323处,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4.9月份县水利综合执法支队依法查处了红土乡和康乐镇非法采砂2今年以来,县水利综合执法支队依法立案查处6起,罚没18万元,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维护了河道生态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