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专家组来奉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日期:2021-03-31

 3月28日,重庆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地质专家一行到我县康乐镇山根村,对后沟水库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据悉,后沟水库位于康乐镇山根村,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水库总库容35.1万立方米,集雨面积1.5平方公里,最大坝高20.5米,设计灌溉面积1533亩,主要灌区位于康乐镇长沙村,属于小(2)型水库,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等功能。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后沟水库后,对现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为我县分享了各地市县标准化建设经验。专家组一行表示,后沟水库整治工作是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事关当地生产发展,水库整治工作一定要与当地群众利益、地方发展、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快补齐后沟水库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程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