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9424T/2021-002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07
[ 发布日期 ]
2021-05-07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壁山渡水电站整改扩容)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

环评信息公示表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57日—2021512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fj.gov.cn/zwgk/767/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287836934@qq.com,传真:56551813。通讯地址:重庆市奉节县西部新区行政次中心1号楼,邮编:4046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奉节县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壁山渡水电站整改扩容工程

奉节县公平镇昙花村及石岗乡民寨村

重庆茂林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渝佳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奉节县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壁山渡水电站整改扩容工程位于梅溪河干流中下游,取水坝位于奉节县公平镇昙花村,厂址位于奉节县石岗乡民寨村。电站由拦水坝、引水隧洞、压力前池、压力管道及厂区建筑物等组成,拦水坝利用原电站拦水坝,引水隧洞利用原隧洞进口进行扩宽,新建隧洞长约6.834km,前池位于隧洞出口,压力管道上接前池、下连厂房,采用一管三机的联合供水方式,厂区包括主厂房、副厂房、管理房、主变室等,尾水进入梅溪河下游。电站总装机规模20000KW(2×8000KW+4000KW),多年平均发电量5420万千瓦时,年利用时数2710小时,总投资21854.35万元,环保投资340.0万元,占总投资1.56%。

(1)废气:项目生产环节不产生废气;员工食堂能源使用电能,为清洁能源,在烹饪过程中会产生油烟废气,对区域环境空气影响小。

(2)废水:生活污水经防渗化粪池收集后作农肥使用,不外排;机修含油废水绿防渗隔油池处理后作厂区绿化用水,不外排,不会对地表水水质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3)地下水:生活污水经防渗化粪池收集处理后作林灌或绿化用水,不外排;机修废水经防渗隔油池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灌溉,不外排;废油产生量少,采用桶装,暂放在废油暂存间,其地面进行防渗处理,防止废油漫流或泄漏,不会对区域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4)噪声:各发电机组安装减震垫,对机组振动进行控制;加强机组厂房密闭性,利用厂房隔声;加强厂区绿化,减少发电机组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厂界噪声达标,能为区域环境所接受。

(5)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分装收集,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废含油棉纱手套属于被豁免的危险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中一并处置;少量废油铁桶定点收集,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运行期固体废物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5)生态环境:采取植被恢复、拦渣墙、排洪沟和植被恢复措施。下泄生态流量及监控设施。在拦水坝上游、减水段实施增殖放流

  

奉节县发改委:工程核准报告的批复(奉节发改投[2019]645号),工程核准报告变更的批复(奉节发改投[2020]1112号);奉节县规资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抓紧推进2020年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渝发改农[2019]1353号)

采用了网络公示、登报公示二种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并进行了报告书全本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