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9424T/2021-002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11
[ 发布日期 ]
2021-05-11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美迪电声器件研发制造,旅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发强加强油)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

环评信息公示表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511日—2021517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fj.gov.cn/zwgk/767/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287836934@qq.com,传真:56551813。通讯地址:重庆市奉节县西部新区行政次中心1号楼,邮编:4046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奉节美迪电声器件研发制造

奉节县移民生态产业园区兴园路51号A8幢1层

重庆美迪电声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宏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建设单位租用位于重庆市奉节县移民生态产业园区兴园路51号已建成的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线布置,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形成年产5000万个电声器件生产规模的产品线,生产产品主要有TPU边/硅橡胶边纸盆和防尘帽。

1、废气。项目将硅胶打片和成形区域封闭,并在顶部收集抽风口,抽风口连接排风管道并安装机械排风风机,有机废气经“UV光催化+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管引至厂房屋顶排气筒排放(排气筒离地高度16m)。纸成形和上胶等工序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2、废水。生产废水经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依托标准厂房已有生化池处理后排入草堂园区污水处理厂。

3、噪声。厂房墙体隔声、设备安装防震垫、经常维护和保养设备等。

4、固废。

生活垃圾由园区环卫集中收集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回收处置,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奉节县发改委: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

无(报告表类)

2

奉节县旅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提档升级




奉节县夔门街道宝榙坪社区

重庆赤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重庆德与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挖泥405340m3,疏浚土转运405340m3;梯道加宽75m;改建台阶护坡400m3、台阶70m、条石堤岸40m、便民步道229m、便民长廊103m、景观亭30m2和绿化3000m2;购置景观小品和配套设施设备若干

(1)陆生生态

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松土、覆盖耕作表层土,复耕或选择当地适宜的植物恢复。

运营期港区内可采用植草、种树等防护措施。道路两旁可设绿化带。港区的绿化以种植草皮和观赏树木为主。

(2)水生生态

进行水下开挖作业时,禁止水下爆破。

水下施工避开禁渔期(3-6月),建设业主应该充分认识到保护鱼类资源及其生存环境的重要性,施工前要加强施工单位施工作业人员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加强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坚决杜绝污染事故特别是人为溢油事故发   生。必须加强运营期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置,严禁向水域倾倒各种垃圾与排放未达标的生产废水。

及时预报和处理突发的“油污染”事故,备用围油栏和一定数量的消油剂及吸油材料,预防风险事故发生。

(3)大气环境

实行封闭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护岸修复和施工营地、临时堆料场等场地采取围挡、围护以减少扬尘扩散,围挡、围护对减少扬尘对环境的污染有明显作用,当风速为2.5m/s时可使影响距离缩短40%。在施工现场周围,连续设置不低于1.8m高的围挡,并做到坚固美观。

(4)废水

施工船舶舱底污水由船舶自带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已有设施,不外排;施工场地及机械冲洗产生的废水应通过设置的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与洒水抑尘,不外排。

(5)噪声

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结合施工场地周边环境敏感情况,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做到文明施工。

(6)固体废物

淤泥暂存点设置沉淀池,暂存点淤泥渗漏水经截排水沟收集后沉淀处理后用作带路洒水抑尘;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置。

奉节县发改委: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奉节发改投[2020]306号)

无(报告表类)

3

重庆市奉节县发强加油站

奉节县甲高镇龙山社区1组

重庆市奉节县发强加油站

重庆锦辰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奉节县发强加油站位于奉节县甲高镇龙山社区1组,本站为新建三级加油站,主要包括:30 m3×1个柴油罐、30 m3×1个92#汽油罐、30 m3×1个95#汽油罐,设计总容量75 m3(按GB50156-2012[2014年版]规范,加油站兼营柴油时,柴油储量折半计算)。采用卧式钢制油罐加钢筋混凝土防渗罐池。设有一个防渗池,其中有两个隔池,一个隔池内最多设置两个储油罐,其覆土厚度为0.9m。

(1)大气环境影响。项目采用埋地油罐,罐顶部覆沙大于0.5 m,通气管管口应高于周边地面4 m以上,设置卸油、加油油气回收系统,规范加油操作,减少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

(2)水环境影响。生活污水经生化池集中处理,地面冲洗含油废水经场地四周排水沟收集后汇入沉砂隔油预处理排入生化池,经生化池处理后排入甲高镇污水处理厂。对外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设备噪声一般等效声级在 65~85dB(A)之间,通过加油车辆缓慢行驶,潜油泵置于埋地油罐内,设置绿化隔离带影响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4)固体废物影响。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收集,及时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避免生活垃圾因堆放而产生的恶臭影响站内的环境。储油罐需要定期清除罐底部的沉淀杂质,将产生清罐废渣和清罐废水等,隔油池定期清掏后会产生废油,属于危险废物,随意倾倒、容器破损导致危险废物泄漏,危险废物会污染地表水地下水和周边土壤。清罐废物和隔油池废油作为危险废物,在综合站房设置内危险废物储存间,交由本市取得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机构进行妥善处置。

奉节县发改委: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重庆市商业委员会:加油站建设规划确认书(渝商规[2012]66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项目建设规划确认书延期的批复(渝商务特[2018]125号),项目建设规划确认书再次延期的批复(渝商务特[2019]82号);奉节县商务委员会:项目建设规划确认书再次延期的批复(奉节商务发[2020]71号)

无(报告表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