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 (2022年7月)
日期:2022-08-08

奉节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发布          20220808

一、监测情况

20227,对辖区内的长江及其支流(朱衣河、梅溪河、草堂河、大溪河、长滩河)开展了水质监测。

(一)监测断面和点位

布设1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即天鹅村、白帝城、向子村、康乐镇、罗汉大桥、朱衣镇、清水社区、黄莲村、草堂大桥、鹤峰乡、黄荆沟、峰岳村、小林村、两头望。监测采样垂线数及采样点数的设置按照《水质 采样方案设计技术指导》(HJ 495-2009)》进行布设。

(二)监测项目

手工监测: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加上电导率浊度26项。

自动监测:白帝城、向子村、罗汉大桥、乡断面在手工监测的同时,开展水质自动监测,监测项目为常规五参数(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和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采取手工和自动监测数据相结合的评价方式。

三、评价结果

长江及其一级支流(朱衣河、梅溪河、草堂河、大溪河长滩河)水质均达标,各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类标准,监测断面水质类别详见表1

1    长江及其一级支流、二级支流监测断面水质类别一览表

序号

流域名称

河流名称

监测断面名称

水质类别

1

长江

长江

白帝城

2

天鹅村

3

梅溪河

梅溪河

向子村

4

罗汉大桥

5

康乐镇

6

车家坝河

峰岳村

Ⅲ类

7

花园河

小林村

8

大溪河

大溪河

9

草堂河

草堂河

黄莲村

10

草堂大桥

11

朱衣河

朱衣河

朱衣镇

12

清水社区

13

长滩河

长滩河

黄荆沟

14

甲高河

两头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