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
日期:2020-07-06

6月30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灼兵带队巡查城区工地,全力为2020年高中考学生打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

巡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西辰悦府、海城金科印江府、滨湖上院、塞纳美岸、集美江畔等工地,并向管理人员宣传高中考期间建筑工地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动员这些工地“全面静音”,特别是在7月7日至8日、7月12日至18日全时段,禁止在各考点、居住区及考点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环境执法人员介绍,县生态环境局前期对县域内各学校周边、居民区的噪声污染源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通过媒体发布《关于加强2020年普通高考等考试期间噪声管理的通告》、召开工地负责人会、重点区域上门排查并发放《关于2020年高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知》等方式,引导广大企业和市民自觉遵守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规定。同时组织环境执法力量,采取巡查监控、定点蹲守等方式,每日22时前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防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

“当前,我们正采取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控重点时间重点区域、加强联合执法等措施,严控严查严处各种噪声污染行为,建设宁静考场。希望广大企业和群众自觉遵守《关于加强2020年普通高考等考试期间噪声管理的通告》规定,共同为高中考考生建设一个安静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马灼兵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