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三措施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日期:2020-07-31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汛期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县域环境安全。

一是排查整治重点区域。组织环境执法人员统筹开展重点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污水直排偷排漏排整治、环境投诉问题查处等工作,对长江及次级河流两岸区域的企业、涉危险废物和涉危化品单位、污水和垃圾处理单位、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进行重点检查;在大雨前后、夜间加密突击检查频次,严防偷排、污染物外溢等行为。已排查点位200余个,发现并整改环境安全隐患8个,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30余个。

   二是督促乡镇加强监管。督促乡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从群众投诉、污水直排、饮用水源地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方面排查整改辖区内环保问题,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报县生态环境局备案,排查整改20余个环境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提高应急能力。成立环境应急队伍,修订环境应急预案,健全环境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工作人员专项学习应急执法、应急监测、信息处置等知识,提高处置环境突发事件能力。建立环保政务、环保应急24小时双值班机制,第一时间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和环境突发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