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双节”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30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929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灼兵带队开展“双节”节前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万州奉节经营部、重庆市中南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梅溪河冲天九装卸作业油码头奉节口前污水处理厂,并对上述单位的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环境安全等情况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检查组表示,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遵守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检查应急设施的配备、日常安全生产的管理、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建立健全环境风险日常管理、应急制度、加强环境风险源和风险防控设施的排查,建立详细排查记录台账,确保运营过程中的环境安全。

通过开展节前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的节日安全生产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