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100家企业开展环境安全培训
日期:2021-01-06

15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安全管理培训,共102家企业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组织企业参加了重庆市环境风险应急指挥系统(大数据应用)操作视频会,学习了平台风险管理、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演练、应急培训等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由县生态环境局环境应急管理人员对企业进行应急管理法规培训,让企业明确了要做什么、怎么做、不做会承担什么责任等内容,增强了企业的环境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

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灼兵在培训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应急工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应急培训,通过环境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补充应急物资,完善信息报告制度,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全面自查自纠,查清并整改潜在的环境风险隐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县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持续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不力等环境等违法行为。

“安全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底线;回去后,我将马上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并全面整改,保障环境安全,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西部新区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王胡平在培训后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