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1-03-19


3月18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会上,首先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观看了官商勾结腐败、部门监管不到位致使祁连山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严重破坏生态的案例;当看到祁连山木里矿区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伤痕累累的场景时,与会人员都感到触目惊心,为优质生态被破坏感到惋惜,为官商腐败、部门不严格履职感到愤怒。接着学习了县纪委处理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的相关通报。

观看案例、学习通报后,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县生态环境局支部书记马灼兵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开展了“赌博违纪违法案例四说”工作;他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规定,分析赌博在法律和纪律方面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理;结合社会之责、家庭之责、发展之责和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私德等方面的要求,分析了赌博的危害;结合身边因为赌博而家破人亡、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远离赌博行为。

“我们是新时代的环保工作者,必须深刻吸取案例教训。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严守法律和纪律红线,坚决抵制赌博行为,坚决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责,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党员代表李洪艳在发言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