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召开危险废物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22

9月16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再次组织召开危险废物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固体法》),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有序推进“危险废物三年行动,”坚决守住县域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县26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要积极行动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三要守住法律底线,对法律心存敬畏,规范自身行为,立稳生存与发展之本。

会议还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培训了危险废物现场贮存的技术规范、常见违法行为及违法后果、危险废物环境污染犯罪。培训中,县生态环境局就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中存在各类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及时解决企业的疑问。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危险废物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全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