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期
日期:2021-09-22

2021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奉节县生态环境局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期,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局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之上,开展专题学习。此次集中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像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希望全体党员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实效。

专题学习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灼兵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重点学习了其中的第五章生态保护。并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及时准确把握内容和要求,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涉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各个科室,要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持续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随后全体职工一观看了国防教育短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之中流砥柱,短片回顾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抗日大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作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重新确立中国大国地位的史实。在短片中可以看到一大批的革命英雄,他们英勇无畏,勇敢战斗在最前线,用他们的身躯支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观影结束后,全体职工久久不能平静,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勿忘国防,同时也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