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集中观看反电诈宣传视频
日期:2022-01-10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反电诈宣传视频。

宣传视频以真实案例为背景,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将常见的“仿冒客服诈骗”、“荐股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一个个诈骗方式具体形象的呈现在每个观影者眼前。视频中受害群体涵盖各个阶层,有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还有身为知识精英的教师、医生,国家公职人员。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锦江与干部职工交流心得并强调,骗子的诈骗手段随时都在升级翻新,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被诈骗的对象,全体职工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做好宣传,共同构筑全社会反电诈“防火墙”。

会后,全体职工还签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了自身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