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16

今年6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615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城市管理局、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乔木广场举办了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与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通过播放全国低碳日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用实际行动为“双碳”行动作出贡献,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来,现场活动氛围热烈高涨,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广大市民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把学到的节能降碳小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书、低碳生活倡议书、生态文明建设、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1500余份。

在组织开展好线下现场活动的同时,线上活动也精彩纷呈。为更好地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在相关网站同步设置了“今天你低碳生活了吗的有奖话题互动,参与人数300余人次,积极宣传节能意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努力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新风尚,共建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奉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