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日期:2022-07-1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涉危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意识和整体管理运营水平,帮扶企业解决环境隐患,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奉节县生态环境分局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对辖区重点管理企业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工作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和实地宣传等方式,对全县11家涉危企业履行申报登记管理、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履行危废联单制度和有无危废露天堆放或混合堆存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现场组织涉及企业召开问题整改办公会,帮助企业完善整改。

通过排查问题隐患,查找管理漏洞,帮助问题整改,坚决杜绝一罚了之等简单粗暴的“一刀切”行为,着力推动问题就地解决、就地管控,将危险废物管理的安全隐患和矛盾化解于萌芽中,有效防范了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